我忍耐 我不敢跟家人說 我自己默默吞下厭惡 煩心的感覺

我明明不想明明不喜歡我卻沒離開

每次再被罵雖然我不高興我也回嘴但我卻相信你是對的

你也總是堅持你自己是對的 

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對錯如何區分

我知道自己是被寵壞的小孩

我知道自己想法也不是很正確

我一直在想著誰對誰錯

隨著認識的長輩說著越來越多道理

想著這個長輩很有理不會不講理

所以深信不疑 長輩說甚麼我聽什麼我信甚麼

結果一到發生了事情才知道

身邊根本沒有一個人是真正的公平

角色的不同考慮的不同

平常意正嚴詞的說著知道他哪裡做不好哪裡不對

出事了 卻反過來說是否是我的問題

只因為三個字 沒看到

我有必要說謊嗎

我有可能臉不紅氣不喘哭著說他對我做了什麼事

結果卻是我說謊嗎

我努理想修正自己的想法

想讓自己公平公正

但我完全一張白紙

根本毫無頭緒到底誰是對的誰是錯的

我不是不會分辨是非

是有些事情當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我聽著旁人的意見

想著自己的想法

我不想惹事我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可是對旁人來說我不可以這樣做

因為這樣做反而我無法把事情處理乾淨

瞬間我迷茫了

想著是否因為不是當事人不知道這段時間發生什麼事

所以才可以毫不顧慮情分的要我這樣處理

還是這事情已經不可以再顧慮情分了

或許是我太軟弱了

或許是我太膽小了

或許是我心軟了

所以才無法像他們那樣乾脆堅決的做出決定

當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可以多問問旁人的意見

但問了反而讓我不知所措

不知道我該如何拿捏是非對錯

不知道哪個人的想法才是偏向對的

 

 

arrow
arrow

    betty20127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