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我19歲 第一次正式搬離開家裡 開始我的當媽生活

在去年過年的時候發現我懷孕兩個月了 

那時候因為一直流血以為是月經 結果連續留了十幾天

都不是少量的出血 以為是我自己身體出問題 

因為神經大條 連肚子變大了都以為是自己胖了 根本沒想到懷孕了

旁人看到我身體逐一浮現懷孕症狀都在猜測我懷孕了

只有我一個人毫無知覺 直到出血十幾天後我媽帶我去婦產科

檢查出來我懷孕2個月了 醫生要幫我做超音波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肚子裡寶寶的心跳 當下真的只覺得很高興 

根本還沒開始想後面的事情 真的無法憋住笑容 

我媽可不一樣了 第一時間知道她馬上要跟醫生約時間拿掉

醫生看我不願意也勸說回家討論一下真的要拿掉還來得及 

後來我媽馬上叫我約我男朋友出來談 

結果最後還是被我拖到我生了我媽才見到我男朋友

還好我媽是一時怒火事後想法會變的 

再我堅持要生之後 她也開始釋懷 開始高興有孫子了

馬上打電話告訴朋友她女兒懷孕了 分享喜悅

親戚的態度也是出乎我意料 我以為我一定會被罵

但大家非但沒罵我 反而關心我要注意身體 還教我怎麼做胎教

我男朋友確喜憂參半 他大我很多 他擔心的不是他養不起小孩 

他也開心我懷孕了 擔心的是怕我無法跟他媽媽好好相處 

怕我進不了他家的門 ((事後證明他擔心是多餘的

當然事情怎麼可能這麼簡單 懷孕期間發生了很多事情

根本無法好好養胎 心情根本坐雲霄飛車 三天兩頭就換一種心情

不是因為我懷孕所以心情不穩定!! 

是真的發生很多事情 這講起來真的多到不行

我直到現在還是常常看著我兒子心想真的不可思議 

他是我兒子 我懷胎十個月 忍受產前的陣痛 所生下來的小孩

說我不曾後悔生他 不曾想過要恢復我原本的生活 都是騙人的

想歸想 看到他一天一天長大 從原本只會睡覺 到現在醒

來時間越來越多 開始愛笑 喜歡人抱抱跟他玩

這真的是無法形容的開心 每天就是期待他會翻身 會爬 會走路 會講話 

以前說懂做媽媽的辛苦 到我生了才發現我以前根本不懂

現在自己當媽了才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當媽的辛苦 

我不夠成熟穩重 在我懷他的那天開始我也跟著他一起成長

我現在還不是個及格的媽媽 還在努力跟著寶寶一起成長中

19歲的年輕媽媽育兒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20127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